博羽恬渊

Mchardt(麦克雷x莱因哈特) VanderMorgan(Dutch/Arthur)

Never And Forever(1)


Over Watch X World of Warcraft(守望先锋与魔兽交错)

OW:莱恩·威尔海姆X麦迪文·麦克雷
WOW:莱恩·乌瑞恩X麦迪文·埃兰(感觉麦子本性更像父亲,所以用了父姓,虽然他继承了守护者的力量— —)

莱麦,隐性锤麦

WOW电影设定(外加小部分私设),必要时以小说补充背景、世界观
OW背景设定更新至新角色安娜出现为止(外加部分私设)

梗的详细叙述在我上一篇记梗占tag文中


这无疑是一个荒唐的梦。

麦迪文·麦克雷从来就不是一个天马行空的幻想者,他所有关于这个世界的想象——早在他被迫拿起枪,在打出第一颗子弹前先被命中的那一枪起就停止了呼吸。所以当他抬头看见被一丝丝诡异绿光笼罩的蓝绿色天空,呆滞地俯瞰地面上体型巨大壮硕有着獠牙的人型怪物、穿着盔甲提剑持枪冲杀的古代人、烧焦的森木、怪异的祭台、错落的营帐——还有那从绿变蓝又渐渐消失的巨大门型屏幕时,他竟然产生了相当真实的感觉,光凭自己死去的想象力,这无论如何都不会出现在自己的梦里……

 

但这毫无疑问是一个梦,因为他的视角像摄影机一样飘忽不定,随着意识游荡在这片战场中——然后一个覆盖着白银钢甲的强壮身影“牵住”了他。

即使只是意识的自己,麦克雷也感觉到了自己强烈的被莫名加速的心跳。

 

他第一次跨过血泊中的尸体的时候,用同样沾满鲜血的手抹掉了自己汗水,留下满脸的血腥味,他说不清自己的感觉,那一刻好像所有的感觉都离他而去,抛下一具空荡荡的身体暂时表现着生命的存在,而那天夜晚,阴暗胡同里的他在似睡非睡的恍惚中被象征欢乐、祝福的一声炮竹惊醒,铺天盖地的惶恐、哀伤侵蚀了他重伤之下的意识,在从来没体验过的快速剧烈心跳里,崩溃地大哭起来。

麦克雷本以为那天之后就再也不会有那样的感觉了。

 

他的意识无法控制地缓缓靠近那个身影,拨开了层层包围着的人形绿皮怪物,穿过了围护着那个身影的战士,越来越近,心脏也快撞破了自己的胸腔……

 

关于一个人的记忆迅速地冲进了麦克雷的意识“脑海”,让他想起其实那样的感觉,在第一次看见那个人的时候又一次占据过自己,只不过与其说崩溃,更像是刚刚降生接触到这个世界时,无缝不入的喜悦与恐惧相互绞缠的阵阵疼痛,让他慢慢意识到自己向往美好的那一面仍然喘着气。

莱恩·威尔海姆——这个名字所代表的“那个人”对麦克雷而言,是所有他对美好的向往,对生活而非生存的希望。

他曾以为他的生命就要结束了,结束在正义对邪恶的制裁之下,他被Over Watch那群人击中的那瞬间曾这样想过,陷入黑暗中的他甚至有了一点笑意——就这样离去也不错,算是为了那些他伤害过的人讨回公道……“现在”回想起来,在那象征着“过去已死”的黑暗之后,第一眼看到莱恩·威尔海姆,命运的暗示太过笨拙明显。

在朦胧的微光下,以为自己身在天堂的麦克雷半睁着眼,那张被乌黑发亮的络腮胡整洁覆盖的脸威武英俊,又因为真诚的眼神、天生多情的眼廓使得严肃的气质之下充满温柔良善——就这样静静地、近近地浮现。麦克雷失了神,幼时他在读《圣经》时曾经幻想过这样类似的脸,尽管他不是一个基督徒,却也依然认为死后人们将会面对这样一张脸去完成最后的赎罪。麦克雷轻轻微笑,沙哑微弱地唤了一声“嘿……”,眼前的“圣父”太过英俊,也强壮不少,甚至比起印象和描述也年轻许多,他这样想着缓缓抬起手,轻柔地抚上“圣父”的脸。“圣父”焦糖色的眼睛顿时瞪大了,麦克雷手掌中的脸随着泛红的变化开始升温,他急促而慌乱地说了一声:“你……你醒了!?”;而身体在逐渐恢复知觉中因为剧痛导致的痉挛同时袭卷了麦克雷,他猛然明白自己还尚在人间,局促地滑落覆盖在对方脸上的手,“圣父”并没有意识到他这一霎那的羞赧,看着麦克雷的脸开始因痛苦扭曲,“圣父”不知所措地紧紧抱住了他。

Over Watch其他的成员也赶到了他们的身边,“圣父”拉开一些距离,对着明显是治疗师的女性急切地说:“他还活着,救救他……”但是戴着黑色军用针织帽,带着些许戾气的“口字胡”阻止了想要上前的女治疗师,他蹲下身低沉地对麦克雷说:“这次剿匪是我们的任务,而你是一个恶人,说实话我们完全可以不救你。”他忽略“圣父”焦急欲辩的表情:“但你是一个有价值的人,可以为我们所用,你有两个选择——成为我们的秘密武器,或者在最高级的监狱里呆上一辈子,而我想后者和直接让你死并没有多大差别……”

也许他应该报以沉默不言,也许他应该嗤之以鼻,不羁的高傲、对逃脱的自信、对受制于人的厌恶……之前的自己有太多理由应该那么做,但他只是做了一下不让他们认为敷衍别谋的思考就点了点头。靠倒在“圣父”强壮有力的臂膀里,极度虚弱的麦克雷说服自己这次与以往的不同,他的命彻底握在他们手中,但那个想法已经太过明显,他无法回避——这一刻他愿意用一切代价留在“圣父”的怀抱里,温暖安全的感觉让他似乎找到了另一种救赎的可能。

 “我叫莱恩·威尔海姆……”这是麦克雷又一次昏过去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来自抱起他的“圣父”。

 

梦中的意识已经停在了白银甲战士的身后,记忆中的那个身影慢慢地和他重合,越来越清晰……战士缓缓摘下狮型头盔:“我终于还是彻底失去了你……”无比熟悉、令麦克雷渴求到贪婪的那个声音十分微弱地响起,却划过这梦境中的所有混沌、嘈杂,战士被纯粹的绝望、悲伤充斥的眼睛随着转身环视着这个梦中世界,完全重合了“那个人”全部的特征慢慢地转向自己,当那张脸、那个眼神找到“自己”时,麦克雷一如初见地失了神。

那双眼像是要把世界最美的东西印刻进灵魂一般无限温柔宠溺地凝视着梦中的他,仿佛他们已经相知相伴一生,对彼此的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眷恋,而下一刻一切都将烟消云散。

战士的手在麦克雷沉溺在他眼神中不知不觉地覆盖轻抚上他的脸颊——由最初那手指腹微痒的接触,变成无比哀柔、炙暖的抚捧,战士的嘴角在凄恻中依然扯出了优雅的弧度,连同些微杂乱、浓密黑亮的络腮胡,变成一个好看的微笑。

麦克雷握住了脸颊上的温厚手掌,他用尽全力——用尽全力在早已将脸划得支离破碎的泪行中放上一个同样好看的笑容,他并不知道如何做到,但他一定要去做,好像只要再过一刻,很多他视若生命更甚生命的事情都不再有机会。

一只纤细的绿色手臂托住了战士的下颚,战士依旧死死凝视着他,让泪水默然散落,匕首没入肉身的沉闷声带走了他的生命。

而即使到最后,那双眼也依然没有闭上。

 

“Sorry…The love of my life…”

评论(3)

热度(8)